盐亭县人民政府 繁体中文网站地图使用帮助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曹立军出席绵阳现场活动 李云汇报 王华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1-11 14:30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绵阳市以视频方式与全省同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绵阳现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汇报绵阳重大项目情况,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

李云在汇报时说,此次绵阳参加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的项目共245个、总投资1049.27亿元。本次连线点位是欣盛显示驱动项目,总投资100.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我市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集群布局,进一步壮大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

2022年,绵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在20%以上,34个省重点项目超年度投资进度33个百分点以上,连续进入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双红榜”。去年新引进的7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已开工6个。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绵遂内铁路绵阳至遂宁段启动建设,这必将为我市稳增长、促投资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绵阳将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关键,用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项目工作专班等机制,强化精准服务保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力争实现“开门红”目标,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市领导黄朝阳、姚永红、刘海昌、李栋、袁明,各县(市、区)、园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绵阳参加此次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的项目共245个、总投资1049.2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79个,包含交通、水利、能源、城镇和新型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279.04亿元;创新及产业发展115个,包含创新平台、工业、农林牧渔、商贸、旅游等方面,总投资524.74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41个,包含教育、公共卫生、文化、体育、保障性住房、生态环保等方面,总投资109.61亿元;其他投资10个,总投资135.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