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全球最大的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31 13:0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9日,全球最大的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甘孜州雅江县境内,依托两河口电站水库(已建)为上水库、牙根一级电站水库(待建)为下水库建设的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由国投集团和川投集团出资设立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每年带动就业约3000人,投产发电后每年还可继续贡献税费超1.3亿元,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总规模超1亿千瓦,其中水电约3000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超600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超1000万千瓦,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