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 值守安排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
热线工作的通知

盐府办函〔2020〕4号

发布时间:2020-03-10 16:48 信息来源:盐亭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经开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凤灵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现就做好2020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设置和值守时间

(一)内容设置

1.节目设置。盐亭县《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每两周一次,每次时长约30分钟。周四晚在盐亭电视台播出,周五早在盐亭广播电台、盐亭政务网、嫘祖清风网播出,次周重播。

2.热点关注。内容包括:热线记者对前期热线收集问题跟踪回访办理情况;选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专题节目,邀请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现场为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

(二)值守时间

各相关值守单位于值守当天14:00—15:00(具体日期附后)在县融媒体中心值守和录播。

二、值守流程

(一)由单位“一把手”带队上线,接受群众咨询诉求、宣传政策法规等。

(二)值守结束后立即开展现场办公,将群众诉求梳理分解到股室、具体经办人员,并确定1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媒体记者一起到现场调查处理。

(三)各上线单位受理热线问题后,应迅速组织人员调查处理,办理情况及时报送热线栏目组,所有问题办结后形成书面报告,在7个工作日内报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热线栏目组,并将处理结果及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反映人,热线节目组将对所有问题的办结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并通过热线栏目播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是倾听群众呼声、表达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是解决群众身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的有力举措,是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的有效载体。各上线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群众关切,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上线单位要把参与“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作为宣传本单位工作职责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窗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上线,确因参加县级以上会议等原因不能参加的,应提前与栏目组联系,将会议通知等相关材料报送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并安排其他负责人带队上线。县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通知企业参加《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工作。

(三)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负责制定上线预案(内容包括:上线人员名单以及围绕上线话题准备的背景资料电子版),于上线前7个工作日交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热线问题办结报告于7个工作日内送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政风行风栏目组负责上线节目预告、指导上线单位制定预案、组织上线、做好宣传报道、督促解决群众诉求或反映的问题等工作。县纪委对各单位上线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四、《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联络方式

县纪委监委联系人:敬毅,联系电话:7120135。

 

附件:盐亭县2020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5


附件

 

盐亭县2020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序号

值守单位

值守时间

1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3月11日

2

县医疗保障局

3月25日

3

县行政审批局

4月8日

4

县人社局

4月22日

5

县水利局

5月6日

6

共青团盐亭县委、县妇联

5月20日

7

《热点关注》

6月3日

8

云溪镇

6月17日

9

县经济合作局

7月8日

10

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7月22日

11

县自然资源局

8月5日

12

县教体局

8月19日

13

盐亭联通分公司

9月9日

14

《热点关注》

9月23日

15

县卫健局

10月14日

16

县住建局

10月28日

17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11日

18

人寿盐亭县支公司、人保财险盐亭县支公司

11月25日

19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12月09日

20

县司法局

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