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投资掠影

[转]卢昊带队赴重庆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22:3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积极开展产业项目合作
主动融入“双城”发展大局

 1月11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带队赴重庆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考察组首先到某医药集团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业务布局。该企业是一家以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大型上市企业,中药工业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典范,已连续多年跻身于中国 500 强名单。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推动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来盐投资计划,并表示将同盐亭进一步密切联系,不断拓宽在医药工业、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卢昊指出,盐亭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交通节点,是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连接重庆的门户,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盐亭是华夏中医始祖岐伯的故里,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盐亭经开区是四川省经信厅认定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绵阳市政府划定的“绵阳市生物医药功能区”,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柑橘类提取及衍生物研发、生产、出口基地。希望企业坚定来盐发展信心,盐亭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在某“中国500 强”化工集团,考察组实地了解企业医药大健康、化工、盐业等产业板块发展情况,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卢昊对企业制定的“十四五”期间主营业务收入和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的“双千亿级”目标表示赞许。卢昊指出,盐亭县油气资源丰富,预估资源量超万亿立方米,是四川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阵地之一。当前正在积极申报化工园区,大力发展能源化工产业,天然气处理厂等一批项目即将落地实施。希望双方能够尽快推动相关项目签约,不断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副县长吴鸿飞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