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合成氨技改制醋酸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15:02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项目名称:合成氨技改制醋酸项目          

拟引资额:50000万元

项目地址:盐亭县工业园区     

项目背景:醋酸和甲醇都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广泛用于化工、轻工、医药、印染、橡胶、塑料、农药、合成纤维、电子、食品等工业部门,其衍生物多达数百种。据预测,世界醋酸生产量的增长低于需求量的增长,在本世纪内醋酸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近年来,我国甲醇消量也增长较快,消费领域也不断扩大,2011年我国甲醇消费量超过4226万吨以上,从全球市场需求上看,预计到2013年将达5000万吨,因此,建设甲醇及甲醇基合成醋酸在我国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项目建设条件:项目选址盐亭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利用盐亭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原料及产品运输便捷,水电气齐备。

项目内容:购置设备,通过技改及废气综合利用制醋酸,引进生产合成氨增加新产品醋酸的技术,建设甲醇生产线。

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年产值50000万元,年利税21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2年。

项目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单位: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项目联系人:张剑

联系电话:0816-71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