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2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项目名称: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投资规模:占地150亩,总投资约7亿元

项目地址: 四川省盐亭经济开发区

项目背景:锂离子电池材料作为重要的新能源材料,一直以来得到国家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被列入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目录。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动力电池需求量持续上升,市场空间已突破千亿元;同时,带动上游负极材料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负极材料是动力电池四大主要材料之一,占据动力成本的15%左右,市场空间在百亿以上;加之储能及3C市场需求的拉动,整个负极材料市场未来5年仍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项目建设条件:能源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000余亩。一期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含三类工业用地及污水处理厂和35kv变电站等配套设施。规划区土地连片,与城市、河流距离适当,处于城市下风口且不处于长江水源保护区,满足防护距离要求,具备项目快速落地的条件;项目符合“碳中和”战略目标,能源技术进步和创新是推动能源转型的根本动力,也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驱动力和必然选择。

项目建设内容:一是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项目,按国家标准建设石墨化生产线,包括仓储中心、原辅料厂房、道路及绿化等基础设施;二是锂电池负极材料造粒、磨粉、整形等项目,主要建设粉碎车间、造粒整形车间、碳化车间、成品车间等,实现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联系人:张剑

联系电话:1528094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