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繁体中文联系我们网站地图使用帮助
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嫘祖陵)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9 09:28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拟引资额:10亿元

项目地址:盐亭县金鸡镇

项目背景:发扬嫘祖精神,以宣传引路,争取炎黄子孙的广泛支持。嫘祖文化宣传是爱国爱家的长期教育,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一个民族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有高度的民族和文化凝聚力。嫘祖陵的重建开发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产生的。

项目建设条件:嫘祖文化是盐亭独有的文化,也是世界上独有的文化,嫘祖文化现在已经作为盐亭的名片,正走向全国甚至全球。景区周边自然环境优美,正在规划建设嫘祖陵景区快速通道。

项目内容:本项目以嫘祖文化为主题,利用现有生态资源、地形资源和历史资源,打造集中华盛典、文化展示、生态体验、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圣地和海内外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作为盐亭县旅游业规划的重点开发项目之一,既具有文化旅游的性质,又兼具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商务会议、康体养生等功能,其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突出,达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

经济效益分析:建成后,将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又一圣地。可年均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解决500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

联系单位: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联系人:何志宏    1377811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