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开展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0 信息来源:盐亭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

此次专项行动覆盖了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治理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于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通过虚假宣传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二是对于零售药店,重点查处串换药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基金等行为;三是对于参保人员,重点查处通过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行为。

通过此次行动,真正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净化了社会风气,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