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工作能力盐亭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2 信息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以来,盐亭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为要求,以争做党性坚强的环保铁军为目标,深入创建“学习型机关”,不断创新学习理念,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生态环境干部队伍。

一是领导示范抓学风。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局长办公会会前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体会,要求干部职工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工作标准。通过认真组织、干部示范,全体干部学习意识不断增强,一种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风气日渐浓厚。

    二是完善制度抓经常。立足工作需求和单位各股室、站、大队工作职责,制定了《绵阳市盐亭生态环境局2020年学习计划》,设置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时间、形式、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把学习计划分解到各股室、站、大队,细化到个人,层层抓落实,层层抓细节。工作时间7小时外每两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局班子成员轮流领学;每月安排至少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局党组书记主持,既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又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时政热点,保证了学习内容。

三是坚持创新抓实效。本着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保持学习常态化。盐亭生态环境局坚持创新形式,通过各股室、站、大队轮流讲学、邀请法律顾问授课、县委办老师讲解信息、简报及各类材料起草撰写等形式,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职工的自学热情,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是开展考核补短板。为激励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优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顺利有效地贯彻落实,盐亭生态环境局制定了《部门考核计分实施办法》,对个人和部门的德、能、勤、绩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分。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干部职工规矩意识,检验培训学习效果,提高履职能力,摸清自身在平时学习中的短板和不足,把学到的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真正做到深学笃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