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真情帮助暖民心 精准扶贫解民困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2 信息来源:盐亭县商务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县商务局

真情帮助暖民心  精准扶贫解民困

 

5月15日、18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溢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先后两次深入嫘祖镇大里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商务局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大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大里村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近况,帮助贫困户做好防暑抗旱工作。

   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落实帮扶工作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询”。全体帮扶干部逐一到扶贫对象家中走访,同时对外出务工、农忙的贫困户也给予电话慰问,询问其最近农忙季节生产生活情况,详细登记、因情施策,广泛搜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扶贫驻村工作组,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积极协调予以解决。二是“宣”。每到一户,帮扶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精神,坚定跟党走、尽快脱贫致富的决心。结合当地实际,宣传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宣传夏季防暑抗旱方法,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帮”在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全体帮扶干部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主动送去防疫用品、防暑药物等生活物资,购买村办企业及贫困户所售农产品,帮助解决滞销鸡鸭蛋近千枚,增强了与贫困户的感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