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险情就是命令,防范胜于救灾

发布时间:2020-07-28 10:13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继7.24暴雨后, 7月25日,盐亭县气象局继续发布雨情预警,雨量大到暴雨。下午15时左右,接市民电话,盐亭县风灵街道办事处先锋社区弥江路一居民楼后山体滑坡,严重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需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县自然资源局立即安排风灵自然资源所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风灵街道办事处和县应急管理局,并立马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办事处、社区干部共计10人组成应急疏散队伍前往地灾点紧急转移在家群众。

该滑坡体属山体滑坡,滑坡体量约15立方米,危岩约200立方米,威胁着周围9户人家共计2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汛情不允许干群有丝毫的松懈。“今天降雨量较大,后山可能会出现滑坡,请大家跟着我们离开这里,到周围邻居处暂避一下,不要留在家中,以防发生危险。”应急疏散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疏散群众,及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在疏散群众的同时,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地灾的危害性及防范要求,提醒大家在暴雨停止前不要接近地灾危险区,待雨停后必须通过街道办、自然资源所及村三方现场确认安全后才能返回住处。

叮铃铃......电话响了,“我是岐伯镇来龙场镇居民,我们这里出现山体滑坡,威胁群众人身安全”。接电话后,县自然资源局立即通知岐伯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组织群众转移。随即,县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董鉴带领局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参与转移群众。共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13户26人。

在每处转移受地灾威胁的群众中,县自然资源局的同志都要嘱咐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一定要严密监测隐患点变化,根据应急演练的要求,一旦出现险情,务必通知群众紧急撤离,首保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