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3:38 信息来源:盐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盐亭县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百日大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

一是强化队伍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局机关对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加强通风清洁,每日打扫,阻断病毒传播,并要求一线执勤人员必须带好口罩、分散执勤、轮流执勤,认真做好自身保护,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通过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重点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以及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途径,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对未佩戴口罩的商户及出行市众进行劝诫,使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取缔城区违规占道经营摊点。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各重点区域进行蹲点防控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户进行清理和规范避免引起群众聚集确保城区环境秩序规范有序。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措施取得实效。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人员现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