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治理白色污染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7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连日来,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措施,细化任务,统筹协调,紧密结合“春雷行动2021”在县域内扎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2辆次,执法人员198人次,共检查大型超市25家、副食店268家、餐饮店152家、药店89家、日化用品店68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12处。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胥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向基层延伸,高效有序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对县域内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大型超市、副食店、餐饮店、药店、日化用品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摸排,仔细核查塑料制品进货台账、合格证明及相关检验报告,要求经营者禁止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压实经营者塑料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引导经营者和群众充分认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鼓励积极使用可再生制品。


下一步,盐亭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倡导消费者减少塑料袋使用,有效治理白色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切实推动“限塑令”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盐亭县市场监管局  李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