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教体系统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9 信息来源: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盐亭县教体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局党委委员、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陶建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涛等领导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分现场演讲和总结颁奖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县语委办工作人员张华主持。各督导组(直属校)经初赛选拔出的19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场作8分钟内演讲,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


第二阶段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县教研室主任马奉尤主持。陶建军宣读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他还对系统内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跟进讲了意见,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作了点评。


王涛作主题讲话。王涛在讲话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盐亭县教体系统“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旨在持续激发全县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巨大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使命。......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才能获得取之不竭的前行动力。


本次演讲比赛由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盐亭县教育工会主办,盐亭县教师进修学校、盐亭县教育研究室、盐亭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各学区督导组(直属校)领导、优秀党员(骨干教师)代表、教研员等100余人现场聆听演讲。本次决赛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盐亭教体系统参加全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