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练预案 促实战——盐亭专职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实战演练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6:31 信息来源:盐亭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练预案 促实战——盐亭专职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实战演练行动

    

为全面掌握辖区重点单位情况,努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整体灭火救援作战能力,不断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10月23日晚,盐亭县政府专职队组织全体人员深入辖区凤歌KTV开展“六熟悉”实战演练。

  

 

 

      “六熟悉”过程中,专职队人员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引导和介绍下,对凤歌KTV单位进行建筑结构、整体布局、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内部消防设施等重点情况的了解,同时,认真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对单位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单位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消火栓分布、各防火分区等详细情况。而后救援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通过班组之间相互协作配合,各号员按照战斗部署和分工,有序进行力量展开、疏散人员等内容,利用单位建筑设施情况对假设的火灾进行扑灭。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熟悉演练工作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好的方面,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出改进细节,完善了方案预案。

                       

  

 

 通过开展此次六熟悉演练活动,使救援人员更加全面了解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内部结构设施以及作战方案,有效提高了全体人员实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处置能力,为圆满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