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元旦假期盐亭莲花桥危桥重建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3-01-03 17:38 信息来源: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元旦假期盐亭莲花桥危桥重建施工忙

“危桥重建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群众期盼,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盐亭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任维江介绍,盐亭县S413莲花桥经检测为五类桥,长期以来存在桥面狭窄、桥墩开裂松动等情况,村民雨天出行和车辆通行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过实地勘察,盐亭县交通运输局将原莲花桥拆除重建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把危桥变成乡村振兴的民心桥,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S413莲花桥改线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为在原危桥下游200处新建桥梁,新桥全长69米,并新建连接线道路约700米,三级公路技术标准,水泥混凝土路面。新桥的建成,将保障桥梁运营安全和道路通行安全。桥面宽度8.5米,公路-级荷载,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村民可安心出行。任维江介绍,为了抢抓工期,保障老百姓出行,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2023年新年第一天,施工班组轮流上阵,在劳动中开始新的一年,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附近的村民也赶到现场,给施工人员加油鼓劲。据悉,元旦当天,有25名施工人员和10套机械设备在现场抢抓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