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个强化,狠抓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44 信息来源: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县交通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县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四个强化”措施,全力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线。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

一是建章立制,制定下发了《盐亭县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交通行业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加强督导,成立三个专项督查组,分类常态化到一线检查督导,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组织召开3月交通系统风险研判暨安全防范工作会

二、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安防设施损毁的路段,进行修复、更换,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路段及时增设安全警示标志,今年以来,已成功整治隐患点位30余个。二是深入开展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压紧压实施工现场安全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确保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稳定。

开展道路养护检查

三、强化路面管控,维护良好秩序

一是加强货运管控。将国省道、部分农村公路作为管控重点路段,严查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强化源头管理,严厉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超限超载等行为,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等措施,今年以来,查扣违法违规营运车辆10余辆次、监督卸载100余吨。二是加强客运管控。充分利用货运源头综合治理平台及车辆卫星监控系统、车辆安全主动防御系统,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速等行为,并强化学校周边路段客运车辆管控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今年以来,通过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7辆次,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扣分17起。



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

四、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准确了解掌握、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二是从强化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