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3万吨/年有机溶剂废液综合利用技改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7-27 09:32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为广泛征集和了解公众对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年有机溶剂废液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现将该项目环评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3万吨/年有机溶剂废液综合利用技改项目

2.建设性质:改建

3.建设地址:四川省盐亭县盐亭经济开发区

4.建设内容:在现有厂区范围内设置萃取、精馏、蒸馏回收生产装置,主要包括调质釜、蒸馏釜、精馏釜等。新建448m3立式固定顶原料罐、448m3立式固定顶成品罐、20余个中间储罐。项目建成后年综合利用3万吨/年有机溶剂废液。

5.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

二、现有项目概况及环保措施

项目概况: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万吨/年废有机溶剂综合利用项目涉及的处理典型对象包括乙腈废液、甲基叔丁基醚废液、二甲基甲酰胺废液(含二氯甲烷、哌啶)、三氟乙酸废液、NMP废液、二氯甲烷废液,根据处理对象种类、浓度不同,采取不同的处理工艺。

本项目的处理工艺总体上可以分为蒸馏/精馏工艺、萃取+蒸馏/精馏组合工艺和蒸馏/精馏+渗透汽化膜组合工艺三大类,根据处理对象的性质、废液中目标组分的含量不同,不同处理装置在基本工艺的基础上进行细化调整。

水处理措施:项目厂区实施“清污分流、雨污分流”,项目厂区内废水产污源点、废水产生、生产车间场地、生产废水排水系统、排放管道、项目各池体,均依照规定进行重点防渗;对废水处理工艺进行升级,强化深度处理工艺,生活污水、生产工艺废水、设备清洗废水、水洗塔废水、循环系统排水、地坪冲洗废水进入新建污水处理站(采用絮凝沉淀+铁碳电解+芬顿氧化+水解酸化+厌氧+MBR+次氯酸钠杨桦+RO反渗透工艺)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盐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后排入梓江。

废气处理措施:生产系统采用“冷冻冷凝+DMF洗涤+水洗塔+二级活性炭”工艺,净化烟气由3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罐区、灌装间废气收集采用“冷冻冷凝+DMF洗涤+水洗塔+二级活性炭”工艺对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1号危险品库房处危废暂存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采用“UV光氧+二级活性炭装置”收集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以生产装置区边界50米设置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点分布。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未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与本项目不相容的项目。

三、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名称: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地址:四川省盐亭县盐亭经济开发区

3.联系人: 周述华

4.电话:18990265111

5.邮箱:yongfeichen@rongzeng-sc.com

、环境影响评级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1.评价机构名称:成都新创环保有限公司

2.地址:四川省彭州工业开发区东三环路三段389

3.联系人:王工

4.电话:18782458334

5.邮箱:8976010@qq.com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见附件1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对本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为便于进一步了解公众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本公示时间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有效,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附件1 熔增环保扩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