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2:0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23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刘超书记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副县长衡洪志、潘力、任勇、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胥兴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科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梦阳到会指导。


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刘超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系列文件、条例、规则、规定,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进行党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何长鹰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巡视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落实整改、干事创业抓落实做表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六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郑重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刘超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何长鹰要求:

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满怀感恩之心,要有“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认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

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落实、作表率”专项行动成果,示范带动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努力干事创业。

要苦干实干推动县域发展。坚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