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细之又细做好高考组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向赟检查高考筹备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20:3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在即,7月6日,县委书记向赟前往县教体局、盐亭中学检查我县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考试安全为根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筹备组织工作,确保高考防疫万无一失,争取今年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副县长潘力,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强参加。


“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 在县教体局试卷保密室,向赟认真听取了我县2020年高考试卷保密管理工作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保密措施,切实做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在盐亭中学,向赟查看视频监控中心运行情况,了解考场布置、考务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及学校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学校和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周密组织部署给予肯定,对广大高三教师辛勤付出、全身心投入备考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检查中,向赟强调,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家长十分牵挂、社会高度关注。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要到岗到位,全力配合,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高考各项程序和规范,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卫生防疫、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综合保障,积极为考生营造安全、清静、适宜的高考环境,真正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有序做好考后防疫工作,坚决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全县共有高考报考人数2339人,其中,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已被高校录取377人;实际参加高考考生1962人,其中理科1090人、文科740人、职教132人;在盐亭设考场6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