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3 12:4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到药店、农贸市场、学校、疾控中心、客运车站、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何长鹰指出,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长鹰强调,医院、卫生院、诊所、药店等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医疗检验和疫情处置工作,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按流程上报。学校、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执行环境消杀防护、人人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卫生措施,持续抓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客运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对车辆、乘客的管控和检测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村(社区)要严格按照上级对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全面落实精准防控,做到“五有一网格”,对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做好重点人群管控。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着力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营造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找短板,补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尽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副县长潘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