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亭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4月28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启动大会。农业农村部质量标准所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松、助理研究员朱莹、刘伟安,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监管科科长马勇、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监管科干部邓苹玲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市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科长李铃、一级主任科员何培军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副县长衡洪志主持会议。


 会上,陈松以“国家农产品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要求与实践模式”为主题,结合当前实际,围绕“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背景和目的,创建程序和要求,创建思路和模式”等三个方面,对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流程、主要模式进行了系统指导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盐亭全县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幼平在讲话中强调,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对推动各级政府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创新监管举措,加大监管力度,整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共创共治良好氛围;要以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努力把盐亭县打造成“标准化生产、全程监管、监管体系建设、社会共治”的样板区。熊帮照在讲话中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将坚决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坚持“产出来”与管出来、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盐亭要认真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体系,市县联动,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示范引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盐亭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盐亭农业转型升级、打响盐亭农产品品牌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夯实农业立县基础的务实之举。盐亭将坚决扛起农业大县责任担当,坚持走生态农业发展道路,持续推进“4+2”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措施,严控化肥农药使用、严查违法生产行为、严把检测关口,坚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向赟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准确把握关键重点和时间节点,突出抓好18个关键项,扎实做好4个方面重点工作,高质量打好创建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