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23:0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0日,中共盐亭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朝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波等到会指导。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何长鹰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黄朝阳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朝阳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觉坚持以“十个明确”为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积极打造产业新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推动县域崛起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何长鹰代表县委常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踏石留印抓落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计划,确保检视查摆问题找得出、改得掉。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严于律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勠力同心谋发展。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盐亭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抓好今年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