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提升我县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6月18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刘超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我县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加伦,县法院党组书记印智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薛真勇列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委员申勇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钧风同志,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靖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县委常委会认真谋划、积极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和市委刘超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重要文件以及市委刘超书记对盐亭县委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讲话精神,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进行党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对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示精神,她要求,要压紧压实县委常委会班子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向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并带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角度,逐一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对照检查做到了以问题为导向,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并主动认领约谈反馈问题和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本次盐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盐亭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客观真实,剖析原因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精准,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动真格、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贯穿了严和实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改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严肃紧张、高质有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盐亭要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作覆盖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要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高的原则,建立完善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将工作一步一步向前推,一层一层往下落,进一步扭转党建工作不利局面。

向赟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县委常委会和常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按照县委常委会分工,务实担当、积极作为,自觉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和联系领域的工作,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抓党建、抓发展切实提升“八种本领” 。

一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群众满意度、政治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通过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全面梳理认领的问题和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从严从实。要带头坚守盐亭立场、政府立场、个人立场,自觉维护好盐亭形象,真正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要驰而不息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改进作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为全体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切实增强群众意识,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回应群众关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主动融入 “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双城经济圈”部署,勇于担起“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盐亭责任。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产业兴盐”“项目攻坚”、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招商引资、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