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泰乡“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医保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3 信息来源:盐亭县永泰乡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扎实推进辖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永泰乡三措并举,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及作用,结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老有所养的重要性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放心参保。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根据目标任务,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制定征收方案,明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村组干部包社包户,确保工作有人抓,具体抓。

三是强化奖惩措施,严格目标考核。将医保征收工作纳入各村(社区)的目标考核,对完成目标任务较好的村给予加分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村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