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孔镇多措并举抓好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26 09:15 信息来源:盐亭县金孔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强化宣传。一是各村(居)每日通过广播对水稻种植过程中稻水象甲的病理情况及处理方式进行宣传;二是镇村干部走访农户,逐家逐户宣传稻水象甲的危害和防控措施,增强群众防患意识,减少病虫害风险。

2)技术支持。一是镇农业服务中心及时对10名技术骨干进行了预防病虫害的技术培训,并深入全镇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种粮专业合作社等指导农户开展稻水象甲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二是镇农技站及时将防治农药分发至各村,并附上使用方法,同时村民前往领取。

3)党员帮扶。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一是各村组织5至10名党员志愿者为农户秧苗统一施药进行水稻象甲防治。二是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了30名党员志愿者为病重、年老的党员群众提供育秧苗、栽秧等服务,保障秧苗能及时种植,秋天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