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三个“坚定不移”全力夯实城乡基层治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0-12-17 09:22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按照“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的农业发展思路,重点打造梓江村桔之源杂柑产业示范园区和培育“玉龙皇柑”“嫘祖核桃”两大本土品牌,致力于精深加工和产业融合,注重与农户建立更加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2020年吸纳本镇居民就业120余人,平均年增收1万余元。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整治,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持之以恒推进污水处理、河道整治、垃圾分类等重点项目,开展无公害化厕所改造回头看行动,进一步优化、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巩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全镇配备保洁人员148人,平均月清运垃圾近200吨。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治理,提升共建共治水平。结合2020年换届选举,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同时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大力推广“小微权力”清单和康乐互助养老模式,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推进基层共建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