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三大举措做亮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0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打造移动宣传平台,传播玉龙好声音。开办“印象玉龙”微信公众号,突出传递政府声音、收集群众诉求的理念。在“疫情”期间推出《抗疫英雄故事会》专栏和在村级建制调整时发布《2020年玉龙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的公告》等文章,颇受群众好评,目前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文章150篇,每周推送2-3篇文章,粉丝数达1200余人,总阅读量突破40000人次。
    二是书写优秀人物事迹,讲述玉龙好故事。紧盯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多个群体,结合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年重点工作,并且深入挖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森林防火等领域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干事风采。被《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新闻网》、《绵阳日报》等主流9媒体采用外宣文章12篇。
    三是举办文明评选活动,树立玉龙好榜样。全年举办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全镇性评选活动3次,通过群众推、村委选、党委评的形式,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家庭3户,道德模范17人,星级文明户30户,以举办颁奖典礼、设立宣传展架等形式,在全镇掀起一股学追赶超榜样的热潮,有力提升玉龙乡风、家风、民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