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孔镇“三强”措施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2-01 14:51 信息来源:盐亭县金孔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强排查,守住防控入口。持续做好返乡人员常态化摸排,镇村两级协调联动开展地毯式排查,在27个村(居)设置疫情防控登记点。悬挂防疫宣传横幅100余份,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1000余张,加大防疫宣传,保证广播“响起来”,防控“做起来”。11月以来,已摸排返乡人员526人,其中181人按照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居家监测隔离。

二是强接种,筑牢防疫屏障。金孔镇把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组织27名驻村干部立即开展行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形式排查符合条件人员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共筛选1000余人符合接种条件。同时积极与卫生院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交接,力争3天内完成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三是强配合,做好防控监管。镇防疫小组与派出所、市场管理所多头联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对镇内村(居)、经营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展开督查,加大对场镇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督促落实宣传管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的决心打出疫情防控最强“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