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凤灵街道举行应急队伍授牌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1 16:20 信息来源:盐亭县凤灵街道办事处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1日,凤灵街道举行村(居)应急分队授牌授旗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蒙盟、办事处主任李志向滨江、城东等16 村(居)应急队统一授牌授旗。
    此次授牌的16支应急队伍共计240余人,队长由村(居)书记兼任,队员由村居干部、公益性岗位、居民等组成,主要参与隐患排查、预警传递、先期处置、人员转移、群众安置、灾情上报等工作。
    蒙盟强调,推进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对于提升我街道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结合预案进行综合演训演练,积极发挥救援作用;加强机制建设,注重协调配合;狠抓管理,快速形成战斗力,努力打造“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凤灵提供坚强的保障。

    李志指出,新成立的基层应急分队要强化训练,确保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要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要纪律严明,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