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多措并举 筑牢筑实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6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玉龙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精细治理交通乱象、常态严管交通违法、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全镇交通环境不断优化改善,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便利舒适的交通环境。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为抓手,镇党委近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3次,专题研究辖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落实道路安全工作职责,认真做好辖区道路安全工作。目前,我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二、多措并举,消除隐患

一是加大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积极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对辖区道路进行拉网排查,重点排查货运干道、临水路、桥梁、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等,对发现隐患路段,及时上报,并设置安全标牌、警戒线,立即处理道路隐患,现场指挥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小心避让,安全通行。目前,全镇共发现道路隐患14处。二是规范车辆使用。玉龙镇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管理,督促电动自行车的上牌工作,有效减少“涉摩涉电”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无牌、报废、未审验机动车辆以及无证驾驶人员逐人逐车进行拉网式排摸,对排摸出的问题隐患,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督促办理相关手续。三是积极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主要交通干道对过往农用车、三轮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电瓶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劝导,倡导“一盔一带”,坚决杜绝超员、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三、做好宣传,强化意识

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道路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各村(居)微信群、“印象玉龙”微信公众号及时向村民发布道路安全宣传信息,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线下通过播放广播、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LED屏、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积极引导群众不坐超载、无资质、酒后驾驶等车辆,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和意识。

通过本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玉龙镇有效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提升了交通安全环境,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玉龙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推进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优化改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