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巨龙镇:新年新气象 乡村振兴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1 信息来源:盐亭县巨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整洁美丽的农家小、干净平坦的乡间道路、欣欣向荣的特色产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巨龙镇持续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新活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美、产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提颜值,塑美乡村振兴之“形”巨龙镇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紧盯“五清四定”目标,继续场镇绿化、亮化工程。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大力推动巨龙镇胜利村“美丽庭院”创建,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每月逢8”作为卫生清扫日,发动全镇居民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干群齐治”到“村民自治”,从“几处美一时美”迈向“处处美时时美”。

  固根本,夯实乡村振兴之“基”巨龙镇坚持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发挥“梓江鳜鱼”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辐射效应,加强花果嫘乡、西部水产特色农产品推广宣传,不断提升巨龙农副产品知名度。以产业园区为引领,深入挖掘优势产业潜力,不断拓展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渠道。加快建设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可持续化化水平。

守初心,筑牢乡村振兴之“魂”。巨龙镇创新开展了“1131”头雁领航工程即“一诺一单三评一监督”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天水村率先试点运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金+金融+农户+科研基地”经济发展模式,推进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1131”头雁领航工程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巨龙镇将探索更多新路子,奋力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新品牌,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成果,坚持党建引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老百姓绽放出幸福笑容……一个个美丽乡村的和谐画面,正在巨龙大地上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