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省级文明县城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题

志愿服务常态化 人居环境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2-04-06 16:24 信息来源:盐亭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30日,依托全面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县文明办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构建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优化美化城市环境。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对住宅小区各处卫生死角开展卫生环境专项整治,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将各类白色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在繁忙的交通路口,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面对面宣传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的祭祀新理念。


据悉,自我县部署开展2022年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来,已累计组织志愿者7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余场,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