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四川盐亭县:充分发挥大喇叭喉舌作用 “书记讲广播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3-11-21 15:00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开春以来,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充分发挥村社随处可见的大喇叭作用,持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书记讲广播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防火期及高火险期注意事项、违规用火法律责任等知识,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

据了解,活动要求,防火期内,该县经开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委(党工委、支部)书记每周讲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广播不少于一次,高火险期每周不少于两次;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节期,高温、干旱、大风等重要时段及高火险天气时,还要全天候不间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宣讲。此外,盐亭县森防办还在各乡镇要道、村社路口、森林边缘设立了森林防灭火警示牌200余张,牵头编印了《森林防灭火居民安全教育手册》5万余册,并利用入村入户宣讲、进田间地头宣讲、进校园宣讲等机会,免费发放到重点监管区域的人群手中。

正是由于大喇叭的强大宣传攻势,该县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有效遏制了野外违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