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盐亭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4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盐亭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分析研判今冬明春气候趋势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卢昊指出,我县森林覆盖率高,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冬明春气温较同期有所回升,加之当前有国家储备林等一批林业项目加快实施,林区人员活动频繁,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卢昊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对火灾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对当前形势做到敏感敏锐,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安全。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相关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用好“书记讲广播”等经验做法,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场所的巡查,切实把山守住、把火防住。三是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包保责任制,抓紧完善“五级”包保责任人,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

卢昊强调,近期我县低温、霜冻、大雾、大风等极端天气显著增多,大量外出人员陆续返乡,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县安办和行业部门要统筹研判、精准预警,属地要充分动员起村社基层一线力量,针对道路交通、燃气烤火等风险,做到入户宣讲、上路劝导,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