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0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县级动态

县级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期,县委书记何长鹰,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康丹,县政协副主席王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燕,副县长衡孝波、吴鸿飞、彭三高等开展节前森防督导及到包保区域开展森防检查。

二、县级部门动态

一是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对高山国家森林公园及连片坟地可燃物进行清理,降低火灾风险隐患。

二是1月4日-1月10日,由县森防指办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等部门配合,成立四个督导检查暗访组,全覆盖开展督导检查,深入全县各乡镇和重点林区对进入新一轮防火期森防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三是1月4日,县森防指办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对当前森防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森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国网盐亭供电公司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隐患清理,近期,出动无人机31架次,飞巡输配电线路通道40余公里,完成线路通道清理2公里,清理树竹800余株,清理设备下方可燃物70余处,输配电线路设备地面硬化19处,消除缺陷隐患3处。

三、乡镇动态

一是盐亭县各乡镇陆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增强协同作战能力,提升扑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森防应急各项工作,常备不懈,坚决打好防火“持久战”。

二是盐亭县各乡镇陆续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新一轮防火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做到预防在前、防范在先,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压舱石。

三是盐亭县各乡镇陆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火患意识和法治观念,织密群防群治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