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4-01-26 11:30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县级动态

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县委常委、副县长谷业飞、黎定华,副县长吴鸿飞县政协副主席王雪、杨冰、衡正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世勇、杨海燕、范晓林分别到包保区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二、县级部门动态

近日,由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牵头成立四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和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暗访督导工作,督促工作落实。

三、乡镇动态

巨龙镇深入重点林草区、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等重大火险隐患区域开展林下可燃物排查,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把风险降至最低;定期检查风力灭火机,确保灭火器材安全可靠。防火值班人员和扑火队员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在关键时期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黄甸镇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并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坝坝会”,进一步增强返乡群众防火意识。

经开区管委会采取核查台账与实地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各村社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包括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分类和数量是否齐全,是否专人专管登记造册,维护保养等情况,确保机具设备性能完好。

金孔镇、大兴回族乡组织乡镇公职人员学习《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坚决做到“五个带头”,自觉遵守“五个不准”,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