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4-02-02 11:31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县级动态

近日,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县政协副主席何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雄、范晓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钧风、黎定华,副县长吴鸿飞、彭三高、谷业非分别到包保区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月1日,盐亭县在经开区蒙子社区5社开展盐亭县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县乡联合实战演练,全面加强盐亭县专业扑火队伍与地方半专业扑火队伍联合作战能力。通过训练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扑火队伍及相关职能部门森林火灾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灭火作战的技术战术方法,提高了森林火灾灭火作战指挥能力,为盐亭县防火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县级部门动态

近日,县森防指“一办六组”组长单位组成四个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确保了解一线最真实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发现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当地党委政府和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跟踪反馈整改情况,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月31日县森防指召开2024年春节前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上就近期工作安排部署、风险形势进行会商。

近日,县文广旅游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工信局等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分别到包保联系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督导。

三、乡镇动态

鹅溪镇制定了“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并根据方案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对重点防火单位金顶寺及金明木业等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督促北部供水自来水管网建设过程中完善消防栓规划建设工作,并在金顶寺完成消防栓安装。

巨龙镇1月30日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以巨龙镇某地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为背景,巨龙镇应急队、民兵采取分散扑救与协同作战、控制火头与扑打火翼相结合的战术,采取封、堵、隔、灭的手段,快速、高效、有序地利用“以水灭火”战法开展火源扑救工作,最后在队伍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下,最终将山火扑灭。

玉龙镇组织人员对重点林区、连片坟地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确保将火灾隐患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