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我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6:47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校园。2024年开学初,我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岐伯实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公开课。从“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了教育,使森林防灭火观念在不知不觉中刻入了同学们的心中。

全县各学校均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手抄报、主题班会等活动形式,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宣传教育,积极邀请消防指战员、护林员等到校为师生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增强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火观念和保护森林草原的意识。

各校(园)充分发挥教育面广的作用,在微信转发《森林草原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同时,引导学生在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规定的基础上,也要向家人、亲朋和邻居宣传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鼓励学生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员、监督员。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感染、带动社会、家长都来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防灭火宣传和野外火源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减少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