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文通镇:森防宣传来“赶集” 口口相传护绿林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3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森林火灾风险随之增加,近日,文通镇以“赶场天”为工作契机,在石牛庙社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要在林区吸烟,不要在山上野炊,不要在林区上香、烧纸……”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将“书本知识”转化为“乡音土话”,向群众重点普及了当季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在“拉家常”中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要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引导员、实践员,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准”,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资源。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现场答疑50余次,进一步实现“到一点、传一片、走一路、防一线”的森防宣传目的,真正使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

“长效贵在长久,功夫重在日常。下一步,文通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等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实森林防火工作,打好防火‘主动仗’,筑牢防火‘安全墙’。”文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