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鸿雁之约·盐青才聚】共青团盐亭县委召开盐亭大学生“逐梦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17:51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重要要求,团县委扎实开展 2023 年“逐梦扬帆计划”暨“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县级团委的“生源地”优势,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自活动启动后,团县委第一时间对接全县各单位提供实践岗位300余个,双选成功140余名。

7月12日上午,召开了鸿雁之约·盐青才聚”盐亭大学生“逐梦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双选会。60余名大学生和部分用人单位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盐亭宣传片;团县委书记马玲玉对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逐梦扬帆计划”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通过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宣布暑期实践大学生双选岗位安排情况以及“统选兼用”乡镇兼职团委书记聘用情况,并为“统选兼用”乡镇兼职团委书记颁发聘书。

县发改局副局长文霞给大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县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侯瑞川介绍我县经开区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陈荀介绍我县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最后,团县委书记马玲玉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基层团组织和用人单位要积极带动大学生青年人才了解基层、融入基层、宣传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用人单位要切实保障好、管理好、服务好大学生青年实践过程中的合理诉求和工作安排。二是大学生青年要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平平安安工作,坚持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展示盐亭青年的正能量形象。在实践中“塑”好三种形象:一是塑一个求知进取,实践致知的“求学者”形象;二是塑一个责无旁贷,扎根基层的“基层干部”形象;三是塑一个怀揣理想,筑梦远航的“青年志愿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