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乡镇小学

发布时间:2023-10-19 16:38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

 

     10月9日,团县委联合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县富驿镇富驿小学、雄关小学、金安小学、花林小学等地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同心筑 强国梦


 

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马玲玉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军事教官徐教官为全校师生讲解国防的含义、职能和意义,讲解QBZ95式自动步枪、92式手枪、手榴弹、火箭筒等军用武器相关知识,并组织同学们亲自拆卸、安装枪械,发射火箭弹,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启迪学生军营梦。


 


  筑长城 固国防


      

      通过武器体验,学生触摸的是枪支,传递的是成为军人的梦想、保家卫国的精神,托举起的是捍卫祖国完整的责任。 

  


武器展示

 


 


  为国防 献力量


 

     在采访中,富驿小学老师胥健鸿老师表示“今后我也会将国防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国防的种子,让学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今天的国防教育让我明白国防的真正含义,只有强大才不会挨打。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长,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富驿小学学生刘玉玲


     


      

 

     接下来,“小青亭”将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国防教育课堂、红色党史故事、退役老兵进校园等方式,全面培塑全县青少年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