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22 14:40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天是九重阳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10月19日,盐亭外滩广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充满了欢声笑语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滨江社区、各县域医院联合举办举行2023年庆祝重阳节“爱在滨江,情暖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并开展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蒲洪建发表讲话,向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关心、重视老年工作生活,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事,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小青亭”志愿者们和盐亭县肿瘤医院的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检查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等常见病、慢性病诊断,提供问诊、测血压、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并根据初步检查,给出专业性健康指导性意见。


 

 活动对过去在滨江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老人事业等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社区舞蹈志愿者服务队还为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表演。演出在节奏欢快、气势磅礴的开场鼓舞《赛马》拉开帷幕。舞蹈《欢聚一堂》《女儿情》《梅花赋》、太极拳表演等精彩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



  社区工作人员还带来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社区工作者》、小品《滨江情》等精彩节目,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常年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岗位的热爱与无私奉献精神,用贴近生活、接地气的小品,演出最后在合唱《浪漫夕阳》中落下帷幕!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将一如既往地将敬老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改善老年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