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科技引领 创新未来|盐亭红领巾,追梦科博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6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3年11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如期开幕,11月25日、26日团县委联合盐亭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共组织130余名盐亭少先队员前往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参与了此次科博会。

 

绵阳科博会是一次国内科技博览的盛会,来自国内外数十个企业和单位参与此次会展,备受关注的无人战斗机、祝融号火星车、玉兔号月球车以及月壤实物均出现在了会场,让孩子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增加了科学知识,丰富了见闻,大大增强了民族自信。

 

 

NEWS TODAY

     

 

 

本次活动目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对科技和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有好奇心、有求知欲、有想象力,才有探索、追究的精神,因为有好奇心才有进步、发明的结果。科学家、探险家,都是因为有好奇心,才会有钻研与冒险的精神。

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在科技馆畅游,孩子们带着问题认真地听老师讲解。3个展厅数百种高新科技令孩子们眼花缭乱......

参会的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孩子们介绍液态金属和国产航空发动机,液态金属的离散聚合特性让孩子们直呼神奇,小小的玻璃瓶,装着的不仅仅是小小的一点液态金属,更是装着孩子们对于科学探知无比庞大的好奇心。

航空发动机对于我国一直是掐脖子的关键性技术,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航空发动机的先进性,并讲诉了在这一领域国内外的现状,这明显激起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自动的向工作人员表达了长大后也要投身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理想。

 

 

NEWS TODAY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孩子们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当天所见到的一切。科博会不仅仅是一次高新科技展览,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孩子们带着对大学的向往,从象征着清华大学的清华园大门步入了全国各大一流高校组成的展区,在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也接受了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励,纷纷诉说了自己想要考取的大学,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和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的大学。

 

 

 

 

 

 

 

 

 

NEWS TODAY

偶遇外国友人

 

 

 

在参观到中国装备科技城展区时,同学们偶遇了来自孟加拉国的在华留学生,他们兴奋的将我们的外国友人围了起来,用着不太流利的英语和他们交谈,同学们积极的表现,也得到了外国友人的回应,在翻译的帮助下热情的和同学们交谈,并拍照留下了纪念。

 

科博会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科技博览的盛会,更是一个大好的学习机会,不仅仅能够丰富孩子们的见闻,更能够积极引导和启发孩子们的思想,激发爱国情怀。希望以后此类活动孩子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并对活动中的所见所闻进行总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能够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