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深入经开区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9 18:4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深入经开区部分企业专题调研招商引进项目推进,企业技改扩能、晋级升规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业一号工程”主体地位和首位意识,大力实施企业晋级升规、技改扩能,加快构建工业“1235”工作格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珏参加调研。

在地板产业园、奥蓉多肽、镕铮环保、居里亚家具、库克家具等招商引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向赟详细听取施工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集约用地理念,按照应用尽用的原则,优化设计方案,科学合理规划企业布局;经开区、县经合局要定期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9月底完成地板产业园、居里亚、库克家具项目场坪。

在优锂科技,向赟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试生产期间制作工艺、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线,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中宇橡塑、双辉科技,向赟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及治污排放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科学组织生产经营,加大技术改造,更新生产设备,推动企业晋级升规;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环保红线,进一步降低要素成本,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赟强调,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工业一号工程”主体地位,突出以项目为核心,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强力推进工业项目攻坚。要按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需要,继续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业运行会诊会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工作机制,推进工业运行动态监控。要加大企业扶持和培育,严格落实企业技改扩能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促进更多优质企业晋级升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更好地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发展。要坚持创新思维、开拓视野,依法灵活做好规划、环评、土地等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建设需求。要广泛搜集招商信息,了解成渝产业转移动态,关注企业投资动向,深入挖掘招商线索,强化对外沟通联络,力争引进更多企业落户盐亭。 

会议还听取了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情况汇报、县经合局近期跟踪洽谈项目推进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