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9-10-12 14:3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0日,县委书记袁明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12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
    会议在传达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促进资源要素集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区划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战略考量,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我县开展这项工作的客观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2019年第三季度县委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强化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指数,确保今年考核排名与去年相比有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