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21:1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到来龙乡、柏梓镇就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他强调,要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参加调研。


在金罐村、麟龙村,向赟仔细查看大排查错评清退档案、帮扶手册等资料,了解迎检档案归档情况,并来到异地搬迁户李仁杰家前,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关帮扶措施落实、家庭收入、扶贫政策知晓等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向赟要求,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妥善解决他们当前的困难,确保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开展群众感恩教育,大力弘扬自立自强、拼搏奋进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引导群众树立爱护环境卫生意识,摆整齐、扫干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柏梓镇,向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向赟说,自脱贫攻坚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同志们,上下同心、餐风沐雨、不舍昼夜作了大量繁杂细琐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超额完成省下、市下脱贫攻坚任务,获得两年省级先进表彰;我县贫困人口在不断减少,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当前又正值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大家要一以贯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不胜不休的决心毅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核心指标,对照考核细则,再次组织工作力量,核实相关信息,逐项逐条对照检查,找准差距、补足短板;要全面精细完善档案资料,加大群众走访频次,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细致做好贫困村贫困户退出达标工作;要聚焦“1222”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调优产业结构,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