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盐亭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中国共产党盐亭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日在盐亭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向赟作了讲话。

出席本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县委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县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共盐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抓产业推进,提质增速的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二是抓三大攻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加快补齐;三是抓民生改善,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加普惠共享;四是抓改革开放,制约发展的瓶颈得到不断破解;五是抓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发展的政治保障更加巩固;六是抓自身建设,常委会带动发展作用充分发挥。

全会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明确了思想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强调,要把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构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全会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收官、推动“十四五”顺利起步的关键时期,做好盐亭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方面,我们既要有信心地看到政治生态、经济发展、内外形象、社会环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的有利条件,要因势利导、科学把握、善加利用。另一方面,我们又要客观地看到全县仍面临发展不足、发展不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力较大,县域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困难和不足,必须对症下药、真抓实干、加快发展。

全会指出,盐亭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产业兴盐”战略不动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团结一心、创新实干,求真务实、攻坚克难。

全会强调,推动盐亭加快发展要着重把握 “五个基本原则”。一是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三是必须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底线;四是必须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宗旨;五是必须坚持“三个加快”总体目标。

全会强调,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坚定不移走对外开放道路,不断培育加快发展的强劲动能;要致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为民办实事好事,让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有效提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推进风险隐患防控化解,共同开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县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奋力开创“三个加快”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