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3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20:5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吕耀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监督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提质聚力。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突破攻坚行动深度融合,为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持续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健全整改落实台账,自觉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激励广大干部带头创先争优、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攻坚破难、带头担当担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