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0:2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8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赟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珏,县委常委、副县长吕耀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等精神;听取了我县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开展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强化服务发展意识,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产业兴盐”战略、“项目攻坚”行动、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保等重大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引导各民主党派通过“直通车”渠道,为盐亭发展引进更多资源要素。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支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引导党外人士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不断完善宗教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实统战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领导小组要科学谋划、强化统筹领导;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